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那天,那雨,那司机.....  

2007-07-26 00:06:42|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IV> <FONT face=宋体>  那是2000年的一天,夏季.天空中也飘着毛毛的细雨.我从狂人大酒店告别了朋友归来,在家里拎起自己的行李赶往火车站去.走到楼下发现下雨了,又上楼取了把伞,又和女儿进行了二次告别,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那是心里在下雨.<BR>     我到北京去打工是受朋友的邀请去的.他答应我一去就让我当主管公司企管的的副经理,待遇是月工资1000元,包食宿.但是我知道这是他对我的一种安慰,完全是出于我们的友谊.所以心里有一种酸楚的感觉,外出逃亡的心理.下了楼我站在街上,雨丝淅沥,车辆很少.当我快要失望的时候一辆出租车终于开了过来,我连忙收起雨伞把自己塞进车里,回头看了眼我家的窗户任车载着我离去.我看到车窗的玻璃上滑下一颗又一颗的雨滴,那一刻成了我最悲伤的记忆.<BR>     10几分钟的工夫车就到了火车站.我付了车费下车就跑进了车站候车室,接着是买车票,看车次,等车.火车站里人并不多,有不少人还站在门口去看雨.我则在想着女儿那忧伤的眼神,想着北京的天气.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了,突然有一个人湿漉漉的站在我的面前,是那个出租车司机.他手里拿着我的伞.'你把伞忘在我车里了.....我怕你淋雨给你送回来了,呵呵 也怪我忘了下车时提醒你,回到家我才发现的,真怕你已经坐车走了.<BR>我看到了我的伞,看到他额头还滴答的雨水,看着他笑着站在我面前语无伦次,内心涌满了感激.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可他把伞递给我就走了,闪进蒙蒙的雨里.多么好的司机啊!我打车总共也只给了他五元的车费,而他竟然回到家后又回来给我送伞.连个清晰的面容都没留给我,留下的只是个温暖的回忆.<BR>      火车来了.我登上了东去的火车,看着一盏盏亮起来的灯火,宣化家乡显的真美丽啊.我的心里有了一种勇气,这世界还是美丽的,无论如何我都要活下去!......</FONT></DIV>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