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趟社会的女人 [8]  

2009-09-11 17:16:57|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天狮产品没做起来,解确是实实在在认识了不少人。在我们的小小中介里每天都聚集着不少人。近处有附近几个中介的,远的发展到了几十里地的农村。你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却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加入我们的团队,做新世纪的有钱人。他动员她加入天狮,她劝他加入绿思。他今天推出一化妆品,她明天给你介绍一保健品。传销的品牌多了,制度也是一天一更新。你说你的产品好,她讲她的制度好,谁都想说服别人做自己的下线,有慷慨激昂的演讲辩论,也有偷偷的策反挖人。一阵子成了朋友,一阵子成了敌人。在这中乱哄哄的分化组合中,解成长起来了,表现出了少有的冷静和协调组织能力。她没有加入任何一个组织,[没钱够买产品也是个主要原因],却和所有的组织保持着联系,她在寻找着机会,决定大干一场,彻底改变自己贫穷的命运。

     这个机会终于来了,李连谱二次来到宣化带来了一个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和新智网。这是一个互联网站,总部在新加坡。网站上都是世界级的名人,他们告诉你怎样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比什么化妆品保健品都上档次,是高科技啊,是和国际接轨的产品。你注册一单是2300元,而你注册后就有资格拉别人注册,每拉入一个单你就可以得到1700元的奖金。解没有经过考虑就决定加入新智网的推广工作,她需要一台电脑。

     我们单位办公室里有电脑,当了十年的办公室主任我可是基本没怎么动过电脑。最多就是打字员王婕给我申请过一个QQ号,聊过两次天。随便翻了翻电脑书籍,看了看电脑的一些基本操作理论。象后来这次到了办公室,我就是玩玩小游戏了,对网站里有什么一无所知。现在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解要玩电脑了,要上互联网,你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我对解的事业充满了怀疑,但是这个时候我的话已经对解没有了影响力。经不住李连谱和那位大学生的再三劝说,我不得不借钱买了台二手电脑,支持解改变命运。在此后的几个月里,解除了上网就是出去推介新智网了,中介的业务基本上是不闻不问。解的精神面貌变了,她张口闭口都是外国的名人语录,她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完全是一位大师。当然她也有了一堆一堆的崇拜者,有了一掷三十万元注册网站支持解事业腾飞的男人。如果说我开中介是把这个农村女人介绍给了城市,那么买了电脑,按了宽带则是给她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短短的几个月她QQ网友就达到了400多人。而我们之间的对话越来越少了。关系也渐行渐远。

     2005年的中秋节,我们吃了最后一顿团圆饭,解跟我说;我们分手吧。我跟了你这么多年,欠你的应该算还清了。

     我不同意分手。我无可救要的爱着她,为了她我离开了办公室,为了她我白天在单位上夜里去给居民看大门,为了她我借下了许多的债务,为了她我和这一堆堆苍蝇似的男人女人混在一起,已经完全丧失了我的自尊和自信。可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爱情也不相信眼泪。解拔腿走了,好几天不回家门。大概是为了尽快摆脱我吧,解还把一个女人领进中介,让我做她的男人。

     解对我态度的转变直接影响了她的儿子。这个长高了的孩子开始跟我对抗。他把电脑锁住某个程序让我无法使用。半年内我修了三次电脑。

    年终的时候,解带回来另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是在赌场里混的。可以给解换一台新电脑,还可以给解介绍更多的有钱的男人。她们挤在我们那张不大的双人床上,议论着开一个更大点的门面。除了新智网业务以外还准备开足疗馆。我知道我该撤出了。这个女人已经不需要我的庇护了,她需要一个更大的天空,需要更有实力支持她的男人。第二天一早,我收拾了我的简单衣物,行李,登着三轮离开了那间中介,回到了我在灵官庙的‘家’。其实这个家也是我给解准备的,里面有电视机,洗衣机,沙发 床铺,一应生活用品。我知道她飞的在高也是女人。虚假的繁华过后她会栽下来的。这个窝正可以给她提供基本的生活住宿,是她最后的容身之地。我最终是要回建国街的,我有楼房。

     解说她根本不需要灵官庙这个家。只要我把中介的有些东西给她就行了。于是我的中介基本没什么搬回来的,除了电脑我搬回来了,电视机搬到了灵官庙,其余的全搬到她新开的门面去了。你说她也真能,一分钱没花先住进去了,她和谁都能成为朋友,她走到那都有人出手帮助,我能吗?我已经伤痕累累了,我已经精疲力尽。我无力再托举着她了。退出来是最明智的选择了。

     她的牌匾叫好运来中介,而下面则是;狼来了。。。。推介新智网的。据说有十来个人注册了,发现下去解将成为一代新的爆发户,当然不需要我给她准备的那个破旧的家了。没过一年这个房子就在城市改造中拆除了。在离开她伤心的日子里,我没日没夜的上网聊天,拐着弯的知道了解从网络上又聊上了一个山东的男人,并且商议着去山东成婚。。。。。。

 

     在次我要感谢那些给予我安慰,鼓励的网友们。特别是沈阳的寒星,浙江的栀子花,山东的青花,成都的紫色 等人。

       2009年9月11日初稿于河北宣化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