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红包 [小说]  

2008-11-06 14:23:17|  分类: xiao shuo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大伙随的礼总共是217份,其中有十一份一个红包里就是两千元整.啧啧,出手真是大啊.其余的203个红包里面包的钱数各有不同,有1000元的,800元的,最低的是200元.总共收到的礼金是18.4000元.如果再加上三个包着鬼钞的红包,且也按所标面值计算那就成了几千个忆.可鬼钞怎么能当钱花?我又该怎么跟表舅去说收到了鬼钞?只好是一遍一遍的回忆着收红包的情景,尽量回忆起一张又一张疑似送鬼钞的人面孔,想的头都大了还是没有任何结果.心里一劲的骂自己没用.想也想了,骂也骂了,我决定去向表舅说清楚这件事情,也许趁着客人们还没走完,还能够有什么补救的可能.
       我借着敬酒去了表舅的桌上,把喝的红头涨脸的表舅楞拽了出来,小声地告诉他有人随的礼钱是鬼钞.表舅一楞,''你小子把红包都打开了?想看看你表舅收了多少礼金?你行呀-----''
       ''不是!我是想整理清楚了就吃饭去.没想到拆着拆着就有三个红包里装的是鬼钞,都是1000万一张的那种.''我坚定地大声说.
       表舅手中的杯子铛的掉在了地面的红色大理石上.他拉住我的手小声地说;''带我去看看.''于是我们j一起来到了小客间,把服务员支了出去,拿出那只箱子.钱被我装进书包了,拆红包的纸还在箱子里,叠的齐齐整整.
        我们重新数了钱,数了包红包的纸,当然也数了数鬼钞.表舅并没有象我想象的大惊失色,暴跳如雷.他看了看我,拿起一罗鬼钞撕了.''这不就没事了.呵呵 你傻啊,外甥.这不就没事了.撕完了连包装纸一起烧了,不就完了?''他甚至是带着几分笑容,把撕了的鬼钞扔进了箱子里.示意我继续撕,摇摇晃晃又要去喝酒了,突然又转身盯住我问;''我 是不是从你这拿过俩红包?''
        ''哦----是!''
        ''那俩个红包和包着鬼钞的一样不一样?''
        ''哎呀,我记不清了,您不是说不用记姓名,什么也不用记吗?''我说.
        ''混蛋!''表舅发了火,也真的着急了.他掏出手机不大一会儿就喊来了两个人.;''你们俩辛苦一下,我刚才给省厅的两位同志拿了几个油料钱,你说人家大老远来的,咱总不能让人家自己掏路费是不是?可是给错了,你们俩给我追回来,钱呢还给人家,就是数目改一改,把我给他们的红包拿回来,我这另给他们.你们要快去,估计他们还没走远.''
        表舅的话有点语无伦次,但那俩司机还是弄懂了.接过表舅给的两万元分头去行动.表舅又一个电话叫来了宾馆经理,问他最近宾馆里都有过什么宴请.宾馆经理是个胖子,他楞了半晌似乎没有听懂,不出声.表舅急了,一拍桌子;''我在这办喜事你的房间里竟出了鬼钞,到底你怎么解决?''
       ''鬼钞?什么鬼钞?''胖子经理看着表舅扔在桌上的东西才似乎想起来了''半个月以前,这间屋里是有几个办善后事情的,是矿难死了职工,在这屋里协商解决的,死了人的家非要在这屋里烧纸,后来不知道怎么解决了.''
       ''哦!''表舅明白了什么似地朝胖经理挥了挥手,我知道了,可你们该及时清理房间里的东西,你看着弄的我家多不吉利.''
        我看了看装红包的纸箱子,怎么也搞不清楚了.这个箱子在装红包之前我检查过,没有任何东西的.
       表舅好象猜出了我的疑惑,他笑着问我;''你会收鬼魂送的红包么?外甥.''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