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流失的岁月之----爱,开始我很笨  

2009-03-12 14:30:42|  分类: 回忆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走进我生命里的女人是孙海红.但是我一提起她就有点惭愧,甚至是无地自容.海红是我在砖厂上班是遇到的,她长的很漂亮,现在想起来她有点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冬尼娜,圆润的脸庞,风韵的身材,眼睛是一双卡通人物似的大眼睛,毛茸茸的睫毛,眨呀眨的,总有股顽皮和机灵在里边.让你猜不透她会做什么.她的父亲虽不是林务官,却是厂子里的总务科长,直接管着我们维修组.而我就在这个维修组上班,当一名日薪.1.28元的小工.
        我们这个维修组不是维修设备,是盖房.干搬砖溜瓦的事情.一个远房的老乡石景和在这个组上班,是个瓦匠.他把我介绍了进去,干小工.可他并不是组长,组长姓梁,在厂子里挺有名气,名义上管着我们维修组男男女女十几号工人.有可他拿我这个石师傅没办法,也管不了我们多少事情.所以我们的工作是很自由的,想什么时候休息就休息,也没有指标任务,完全是凭石师傅的心情决定.我呢,由于是石师傅介绍去的,有的组员就对我有嫉妒,况且我是新去的一个人,体格弱小,难免受欺生.个别人甚至找茬想和我练练,灭灭我的威风.有一次有位姓谢的就挑衅说;你都会什么武术,咱们练练.我说,不行.他却拉住了我的胳膊非要到空地方练去,气愤之下我用了我父亲教我的下八破,一反腕子把他胳膊扭住了,举起拳头在他脸上晃了晃却并没有打.这时孙海红就出现了,她一边小口小口地喝着水一边说;这家伙就欠煽,你得给他一拳才行!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海红父亲是总务科长的女儿,,对她如此平静的敢界入男孩子的争斗很是吃惊.只是我并不想打人,就把谢给放了.谢看来是知道海红的父亲的,他冲海红只是做个凶象就躲到一边揉自己的胳膊去了.我就这样认识了海红.
        有了这次打架,许多同事开始向我靠拢了,我也很快就融合在集体之中.李铁成,张光续,张启,等等都成了我的好伙伴.还有好几位女孩子和我走的也很近,休息时一起吃饭,下班了一路同行.结下了很纯洁的友情.直到现在见了面还很热情.但当时表现的都是很普通的那种同事加朋友的关系,并没有格外的举动.海红却不是,她总是主动和我接触,弄出一些让别人目瞪口呆的事情.比如,休息时间我和几个男孩子都在房上呆着,海红来了,她端着一个缸子水给我喝,别的男孩子就故意斗她,给我喝一口行不行?她说,不行.这是我专门给他凉的,谁喝也不行.还要颤颤的爬上房来亲自把水送到我手上,引来男孩子们的一片起哄.我也弄的很难为情.
       在我们维修组还有一位颇有心计的女性,她是梁组长的千金.平时对我也挺好的.不知道她处于什么目的,给我织了一个衣领,就是套在衣服领子上的织品,起防止弄脏衣领以及装饰作用.我当时穿的是翻领外衣,挂上这个白色的织品真的很漂亮.不想一个中午的时间,由于我把外衣脱了放在了休息间,回来就发现那件可爱的装饰被扯去了,我问了许多人,谁都说不知道.结果我从下水道口发现了这件饰物.脏的无法再用.这是我来到这个单位上班以来发生的第二次不和谐的事情,我想找出坏蛋,打一架.结果站出来的是海红.她满不在乎的说;是我给扯了扔了,怎么着吧?我问;你凭什么要给我扯了扔了?她说;我看着不高兴.又一瞥梁千金;她是个狐狸精.
       你说谁是狐狸精呢?梁千金马上反口问道.
   你是!你是!你是!孙海红出奇的英勇.语气坚定,身子前挺.摆出了准备打架的阵型.
       我不想让她们打架,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说我不要了,说你们别吵了----怎么劝也不行了.就在这个接骨眼上,一个姓翟的男孩子这时候说了句话;你别那么霸道行不行?海红立刻把矛头指向了他,.一壶水扔了过去,接着就是凄惨的叫声.那壶里的水是开水呀!我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气之下冲出了屋子.
        如果放在现在我会抱住海红的.不让她干错误的事情.可当时我却逃避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不理解海红,她是在捍卫自己的爱情.
       总务科长的职务发挥了作用.翟同事被烫了一下,上了上药就没事了.孙海红继续上班,就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只是她认识了和我一样在砖厂上班的我母亲.并接受了我母亲的邀请-----经常下班后到我家里来了.通过那次事情的发生我也稍稍明白了一点,海红对我是认真的,她爱我.有一次她看着我说;我喜欢你的眼睛.你的眉毛也很好看.莫非这就是年轻人的爱情?!
        我也去了她的家里.她的家很干净.她有一位很慈祥的母亲,白白静静的.待人很 温和.说话不多.她有一个弟弟,那时正上学,话更少,对我很尊重.打过招呼就去忙自己的事情.她家还有一只花猫,同样的不打扰我们,在太阳下睡着懒觉.我和海红坐在院子里,什么也不说,静静地享受着阳光,享受着爱情.她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但是应该承认,我那时还不太懂得爱情.并没有想到爱情的结局是什么.只是开心就好.有一种暖暖的东西从她的眼睛流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有些害臊.这种害臊并最终扼杀了我的爱情.因为海红常去我家找我,邻居家的婶子就说;哦,小生子搞对象了.这就让我更加害臊.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在搞对象,怕别人知道海红总找我,我们总在一起也好象是一种很丢人的事情.所以,有一次她买了戏票来找我去看,我见门口有邻居就没有答应和她去看戏.后来她又来我家一次,明显的想和我谈点事情,约我出去走走,我那不明事理的母亲见海红似乎不太高兴,她就一直跟着送,送的我们无法说话了,把海红也送走了.我见到了海红眼里有泪花却不敢追上去安慰她几句.其实只要一个吻就行!要命的是我没有勇气.眼睁睁的看着她走远了的身影,心里痛.
        看到这里你明白了吧?我是个孬种.且笨的要命.
搜索更多相关文章:海红 瓦工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