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苏宁电器进入张宣---读报有感  

2010-06-07 22:51:08|  分类: 社会·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宁电器是国内比较著名的电器连锁店。做为一个令人仰慕的家电卖场著名品牌,苏宁电器不仅代表着一种时尚一种质量一种品位,也代表着家电市场的潮流和风向,在许多大城市几乎都有他的连锁店。有了苏宁电器连锁店似乎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质和质量,是一种荣耀一种尊贵的体现。当然这仅仅是上层人物的一个观念。我最初知道苏宁电器进入宣化不是从报刊上,也不是从电视上,而是实实在在看到了那个正在装修的店面,他在宣化区中山路与长宁路的那个十字路口的东南角一栋新楼上,离我二弟弟家不远。后来就从报纸上看到了他进驻张家口市的报道,把他说成了是张家口经历三年大变样活动,城市建设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引来的凤凰,是市领导艰苦卓绝招商引资的又一成绩和典范。我读了这样报道真有点哭笑不得,不就是一个电器经销商加入张家口的家电市场竞争嘛,把他吹那么大有什么用?这些记者也真够会捧臭脚的,什么事情都可以和三年大变样相联系,什么事情都要说成是领导决策的成绩,如果明天苏宁电器经营效益不好,你是不是要替苏宁电器的亏损买单?可是不久我就发现了,苏宁电器进驻张家口,宣化两地还真和市领导坚强的招商信念有关,在刚刚高调宣传市展览馆要还给文化之后破天皇的重新让苏宁电器进入,这不能不说领导的决心与善变,也算是市领导给足了苏宁电器的优惠和面子,着实是不简单。

        但是我还是要说,捧的越高跌的就越惨。如果觉得苏宁电器进入张宣有什么大蛋糕等着分享那就错了,苏宁电器在张宣的经营前景并不十分理想,仍有一段惨淡的路要走,苏宁电器的头头们应该谨记住这一点。张家口,宣化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远没有三年大变化那样轰轰烈烈的突破性局面,低收入人群占了全市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月收入几百元的家庭十分普遍。他们不会支撑起苏宁电器的辉煌发展。张宣地区有没有有钱人呢?有是有的,而且属于是富豪阶层的人也有,可是这些少数富豪早以不满足这个山城古君的生活空间,已经移居到北京,天津,海南等大城市去了。张家口也好,宣化也好,都不再是他们生活的重点,这里仅仅是他们赚钱的地方,和一点点对故乡爱恨交加的眷恋。他们在这里的消费十分有限。我是从事商业工作的,了解这一点。我也知道有钱的人买了好几套房子,但并不在张家口 宣化住,[个别的在宣化养着二奶,三奶]。 张家口和宣化离北京近,是它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这里永远是繁华世界的边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次次激进的城市大变化只能使这里的普通百姓更加节衣缩食,以应付被拆迁被安居被改善的需要,根本无力对家电用器做多少时尚性的更换。正如我的一位沈阳朋友所说的,她离开张家口已经40年了,回来看到的是清水河漂亮,楼房多了,街道宽了,可是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没有多大的改变。他们吃着和30多年前一样的早点,餐桌上诉说着和30年前一样的抱怨。工资收入和物价相比几乎没有多少改变。所以苏宁电器你应该适应这里的贫寒,选准自己的市场经营切入点。不然的话你会死的难看。到那时候报纸上对你的报道会很简单;因经营不善苏宁电器已经撤出在我市竞争的地盘。市展览馆再一次恢复了应该有的文化内涵。这里将举办什么什么大型展览。

        我与苏宁电器没有瓜葛恩怨,我只说了我想说的话。我衷心祝愿苏宁电器开业大吉,旗开得胜。如上逆耳忠言且莫放在心上。希望的是苏宁有一个长久的发展,天天陪伴着我们。毕竟多一个选择符合老百姓的利益和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24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