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海底发电与海底家园  

2010-09-08 20:01:08|  分类: 与你交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底发电与海底家园 - gxdxzm2005 - 上谷行客
大家知道,浩瀚的大海里蕴藏着丰富的能源和资源。其中地热就是一种最简单宜用的清洁能源。它们深藏在大海的海底,把附近的海水能加温到摄氏几百度的高温,而最奇妙的是这里还有耐热生物的存在,它们在完全见不到阳光的情况下利用地热维持着自己的生命周转。我们利用这个地热带来的水流流动就可以发电。成为我们一种不会枯竭的新型资源。
目前,制造利用地热水流发电的发电机以及附属设备从理论上到技术上都没有多大困难。困难的是如何在浩瀚的大海和数千米的海下寻找合适的资源地点,以及如何把发电设备在水下按装。因为几千米的水下压力非常的大。人下潜到那个深度会被挤扁的,连目前最现代化的潜艇也还不敢下潜到如此深的海沟里边。所以人们在建立这些海底电站之前,一是要研究高深度潜水设备潜水技术,二是要研究制造新的机器人,让它们代替人类到深海去工作。按装设备,铺设电缆。呵呵 当然了,巨大的发电机组是提前在陆地组装好的,有大型运输船运到指定的海域在抛到海里去简单组合一下就OK了。
有了海底电站,人类就可以在海下建设海底家园了。巨大的有机罩子罩住一个个居住空间,连起来就是一座海底城市。我们头顶飞翔的是鱼群和潜艇。在海底居住的人们不用在担心飓风,山洪,宇宙射线,甚至不能再担心小的地球遇到的天体碰撞,气候变暖,厚厚的海洋变成了我们的又一层盔甲,海底成了最安全的生活家园。前天电视里刚刚报道了我国进行的下潜3000米科学实验。我们离建设海底电站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如果有一天你见到水里站出个美丽的小姐,可不要把她当做神话中的人鱼姑娘哟!她是有身份证的,而且和我们是同一血缘。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