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张家口你如何推介赵治海和他的杂交谷子  

2011-01-13 19:19:01|  分类: 天下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有个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把水稻亩产提高到了847公斤。为解决中国人的粮食问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中国又出了个杂交谷子的能人,他就是张家口市农科院的研究员赵治海,他把谷子的亩产提高到了661。5公斤,这是一项与袁隆平同样了不起的成绩,由于谷子是耐旱耐寒的植物,更适合中国广大的北方地区种植,有着特殊的增产意义。那么如何把这项先进的杂交品种推广种植,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呢?目前张家口市是有决心的,通过了推广杂交谷子的一系列文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等。但是我认为措施还是比较单调,思路还是比较狭窄,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是用谷子为城市争名,缺少实实在在的奖励和推广运做。我觉得下一步从市政府来讲还是要大力做好赵治海以及“张杂谷5号”的宣传,奖励,让更多的人认识“张杂谷5号”的增产作用。更多的农户种植“张杂谷5号”。用“张杂谷5号”的增收教育农民,推广“张杂谷5号”的种植。提高张家口的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这比什么都更有宣传作用。第二,要让农民种植“张杂谷5号”,就要做好种子的销售供应,保证把优质的杂交品种种子送到农民手中,同时要培养一大批懂农业,懂技术的人员深入各县帮助指导农民种植好“张杂谷5号”,第三,做好“张杂谷5号”谷子质量的宣传,比如磨出米后它的口味,它的营养,也要宣传出去,提高杂交谷子的市场美名和价格,这也是推广“张杂谷5号”的重要内容。


推广种植杂交谷子不仅仅是个经济问题,不单纯是要提高张家口的名声,放眼解决中国人将来的粮食供应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放眼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言语与竞争这个大视野上去考虑,花多大的努力去推广杂交谷子都不言重。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