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一个怪异的梦  

2011-01-07 17:20:47|  分类: 与你交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做了个梦,梦中我看一篇文章,那文章写的非常美,前后还都有诗照应。我想把它引用下来,看到最后看到了作者的署名。[现在那署名是什么我也记不清了],我突然心中一惊,感觉用人家的不好,不如自己写一个。于是我就构思,想了一个离异的夫妻在公交车上相遇的故事,女人离异后发财了,一身的株光宝气,男的还是一贫如洗,俩人在车上见了面谁也没有理谁,可是当汽车突然刹车的瞬间女的失去重心向前栽去,男人猛地伸出胳膊挡住了女的身体避免了女人受伤,可是他并不敢抱住这个女人。女人应该已经是别人的妻子了。

这个构思想好了,我也从睡梦中醒过来了。我反复想了一会儿觉得这真是个怪异的梦。但是那构思的确很好。我打算有时间了一定要写出那个故事,当然不是象现在这样,要学着梦中看到的那篇文章,写出韵味,写出美来。前后也要有照应的诗句。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