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我遇到的几个不解之迷  

2011-03-11 11:06:29|  分类: 与你交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事情让你百思不得其解,因此也就成了不解之谜。我活到现在这个年纪就遇到过这么几件事,一直让我很困惑,很郁闷。第一件事是我小的时候,那时候我父亲在嘉峪关工作,一年回来一次。我们在宣化东大院住。家里有我爷爷奶奶,有我母亲有我妹妹。我爷爷奶奶住一间屋,我和我母亲我妹妹住一间屋。我们住的这间屋很大,靠窗户一面是一盘大炕,这个炕上可以轻轻松松铺下五个褥子,睡五个人。这样问题就来了,由于我妹妹小我妈要让她睡边上,我母亲要挨着我妹妹睡,这样无论靠那头睡我都得睡在炕中间那个位置,可是这个位置对我闹鬼。有一年,我睡到半夜突然觉得我的脑袋前面站着个人,看不见的面目只看到他的身子和一截腿,我当时怕急了,想喊却喊不出声音,最后不知道怎么惊醒了我的母亲,她拉着电灯推了我一把我醒了,头上当时满是汗水。如果是偶尔一次做噩梦了也无所谓,可是不,后来我睡在那个位置就会做梦,而且梦中的情况基本上一样,都是半截身子半截腿杵在我的脑袋前面。所以,我有意识地不在那个位置睡了,睡在炕的另一头,这样就没有事了。你说奇怪不奇怪呢?第二件怪事发生在我下乡当知青的时期,那年公社抽我进了公社工作组,进驻离我们村有二里多地的一个叫东沟的大队抓农业学大寨,其实就是白天和村干部讨论如何生产,如何改造农田基本面貌,晚上组织社员学习。还要实行跟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抽到工作组那是先进的表现,是个荣誉,可那也是我下乡期间最吃苦的岁月。不像在本村干活,有队长照顾你。我们带队的领导是公社的胡秘书,和我一起进驻东沟的还有三个人,他们是当地的村干部。胡秘书住大队办公室,我们四个人被安排到村东头的一个旧房子里。住了将进一年没出什么问题,快过大年了,有两个村干部家里有事都请假回本村了,屋里就剩下我和庄克的一个团支部书记小陶。有一天我们知青点出了点情况,俩个负责看门的女知青小康小姚找我来了,让我跟她们回去。我就跟着她俩回我们知青点了。我在知青点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回到东沟见小陶正收拾行李,他不想干工作组了。我问他为啥,小陶就告诉我他半夜遇到鬼了,---不,是我们住的屋里进来鬼了,是个女色鬼,穿一身白,进来就钻他被窝和他睡。我半信半疑小陶就打开被子让我看上面的东西。我那时候还没结婚,对男女之事不是很懂,有些好奇,就说那女鬼如果再来让她和我睡吧。小陶被我给留下了,可是夜里并没有来女鬼,小陶也睡的挺安稳。大年初三,知青点小康小姚又来找我,要我和她们去吉家庄看望工宣队的乔师傅,大队没什么事情我就和她俩去了,晚上回来的路上还碰到三个土流氓的尾随,把小康小姚吓的够呛,掉进了河里。我拉她们去了也把裤子大衣全弄湿了,走回我们村的知青点衣服都结了冰。坐在伙房大爷的炕上待了多半宿,后来实在困不行我回屋休息。这一夜自然没回东沟,小陶就出了事,那女鬼又来了。钻了他被窝和他睡。农村人比较迷信,怕被鬼缠上命保不住,说什么也不在东沟干了。我相信小陶说的话是真的,他的脸色表情证明他不是骗我,所以屋里闹女鬼的事情就成了我的第二个不解之谜。

第三个不解之谜发生在1999年,我们单位调整干部住房,分给我70多平米的楼房一套,这房子的布局架构我都很满意。一家子很高兴。可是住了不到一年我和我老婆离婚了。这个套房子外间的插座上不知道因为什么就没电了。我原来在那接着个音箱,也听过,后来就打不开,一查是没电了。好好的就没电了。最离奇的是过了几年没人修他他就又有电了。前年我闺女出钱把楼房又重新装修一遍。今年厨房和外间客厅的插座又突然地没电了。如果说是用电量大把线路烧坏了那也可以,可是我闺女不在家,我们根本不在这家里做饭什么的,怎么会烧坏线呢?何况他不是你正用着电他坏了,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打不开抽风扇。接着发现厨房和客厅的插座都没电。装修过的房子线路都埋在了墙里,不找施工队还真是无法修理。可是我不想找人修他,一是暂时我不用。二是我等着他出现奇迹,就像上次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