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案子是怎么破的?承诺还是骗局  

2012-02-25 14:3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拖到了2011年6-7月份,由于被误抓的女人不依不饶,公安局在破案上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宣化区公安刑警三中队加大了破案的力度,开始找到亮亮的母亲做工作,动员其劝儿子投案自首。可是这个农村来的农家妇女她并不知道儿子此刻在哪里。坐在王警官的办公室里只是一个劲的捋头上的汗。我是陪亮亮母亲去的,因为这个时候我名义上是亮亮的继父了。就见王警官拿出了一张印着许多人象的纸让我们看,说,这个是你儿子吧?我们怀疑他参与了一起凶杀案。现在我们把你们找来就是让你们劝亮亮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果你们知情不举属于包庇罪。我们要追究你们的责任。我就问;你们凭什么认定是亮亮捅了人呢?王警官说,我们也是接到别人的报案,人家受害方认识你家亮亮,当时在场的还有个女的,据说亮亮的对象,我们已经把那个女的抓起来了,她态度还蛮横的,不承认她参与了,所以被我们拘留了。你们尽快把亮亮找回来,我们这案子也就有了处理。听到这我心里有了个迷,因为我虽然和这个后儿子没什么来往,但从他母亲的日常唠叨中知道亮亮和他对象早吹了,现在怎么会又帮助那个女的去打架?何况那女的是和另一个男孩子出去的,这不大符合逻辑。但现在人家是警员咱是什么,不能多说。由他母亲签字画押后赶紧回家。

     到了家里,我询问起亮亮的事,老伴才如实交代亮亮是捅了人了,还回来过一次。把情况和她说了,是帮助他一个从小在一起的好朋友。这也就验证了我认为的那样,那天是他的朋友领女朋友逛街遇到的事,和亮亮原来那个对象毫无关系。细想了一下我也记起来了,那次亮亮回家还拿过钱呢,我去银行给取的。但是我并不知道他惹事了,我是听他母亲说孩子要和朋友出去找工作去。我把我老伴训了一起,但是对于她我没办法,她不知道亮亮在那里我更不知道。这事情搁了下来。到了9月份,公安据说有了对主动投案自首的新政策,又来家做工作,左一次右一次,讲优惠政策,宽大处理,讲包庇后果,躲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的大道理。弄的我老伴整天提心吊胆地,病又犯了。他们三番五次的来也影响了我的工作和休息。我觉得你们积极破案没有错,可不能折腾我们吧?你有本事你抓他去,给我们天天上课是何道理?我五年前中介被盗你们登记了可到现在也没个交代,原来就是这么个办案方式?一辈子你也破不了案。恰在这个时候亮亮有消息了,是他一个朋友转告我们,说亮亮需要钱。细一问他在来源,和扬在一起。可是杨没有被通缉,人家学开车呢,有他爸爸管着,亮亮却是没吃没喝的没人管。他妈听了很着急,我听了很生气。你就帮助了这么个家伙?!你还躲什么躲?躲一辈子?我就让那个捎话的朋友转告我的话;一,公安局现在不知道有他我们也可以替他把事情全揽起来,但你家应该帮助我们赔偿受害方的经济。二,亮亮必须投案自首。不能因为这个 事情影响了一辈子的工作生活,早解决比晚解决好。要知道犯了错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时候,三中队的王警官主动找我了,还承诺了可以不用亮亮出钱赔偿,不拘留,根据我家经济困难可以给他妈妈办低保,孩子回来局长亲自接见我们,落实承诺等等,我见王的态度很诚恳,也想着早日把这不愉快的一页翻过去。就通过侧面了解亮亮的住址,亮亮的朋友电话等,给王提供方向,终于通过做亮亮朋友的工作,让他动员亮亮自首了。孩子对大人的话不一定相信,对自己朋友是相信的。

     亮亮到了公安三中队的坦白陈述和他们原来的记录是不一样的,这是在我预料当中的。他们依然还抱着报案人的报告认定,不认为有第三人杨的参与,也不认为当是在场的那女的是杨的女朋友。亮亮自首后公安局也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的某些东西,比如给我老伴办低保的问题。现在又把亮亮拘留了,他们忘记了刚刚在劝说杨下楼对亮亮亲口许下了什么?要判亮亮了。这个孩子是有罪的。应当受到处罚。可是如果让他这样进去他会是一个什么心理?如果堂堂的执法机关,堂堂的一局之长说话都没有信誉,他会认为这个社会是黑的。还能学好吗?

[敬请继续关注,法律判决,樟显的是不是正义]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