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春天的风流  

2012-04-01 22:02:03|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的风流 - gxdxzm2005 - 上谷行客
这是我在修剪劳动时剪下来的毛桃树枝,插在了一只泥窖酒的瓶子里。现在我给她注入了清水,等着她开花了。
毛桃虽然归属于桃子,但她的果肉很薄,个子很瘦,还有一颗比较大的坚核,不怎么招人喜爱。没有人拿她当水果。所以毛桃的价值是绿化,种在马路两边的绿化带上,供人们欣赏,看着她开花,装饰这个小城里的春色。这有些象我。
不过我是男的。我长的不帅,性格耿直,也没有肥厚的果实供人饱食,专属情人没有,但很有女人缘。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女人喜欢我。就连我们单位的老总都问过,高,咱单位的漂亮女的怎么都喜欢你呢?我说,我怎么知道呢?!我又一没钱二没权的。老总的表情一下子就僵硬了。什么话不再说。其实有时候我也问自己,我有什么地方招人喜欢呢?她们是用我来装饰吧。我知道有的女孩一头扎进老总的怀抱了,可是她们过后依然拿我当朋友。
我能接受所有的女性做朋友。不论她是高贵还是风流。只要她容貌的不是很丑,只要她的内心不是很毒,只要她的脾气不是很暴,只要她还保存着女性的那一点点温柔。我愿意做春天里的第一缕阳光,给忧愁的女人送去一声问候,我愿意做夏日里的第一滴雨露,给焦渴的女人带去一丝清凉的感受。我愿意恭下身子让妹妹们的脚丫踩着,我愿意伸出手去握住任何一只无助的小手。男人们羡慕我,说我风流。女人们有时也嫉恨我。说我不专一。可为什么要专一呢?我是春天生的。我是春天的风哦!我不属于某一个。我也不愿意属于某一个。如果你想来你就来吧。如果你想飞你就飞吧。我就想看着千万只的鸟在天上飞。我就想看着千万朵花在阳光下开放。我就想看着千万的女人都幸福,都快乐,都笑着。我愿意做她们的守护着,愿意做她们的欣赏着。对我,你们也不必专一,不必敬畏,我竭尽给了你们一切只为了你们快乐和自由。何况我爱的也不只是你一个。
我是从泥土中来的。我热爱这个泥土世界里孕育的所有生命。植物,动物,宠物和不受人宠爱的动物。因为它们和我们一样是有生命的。它们和我们一样渴望得到爱和爱的呵护。可惜我的胸怀不够大,我养活不了照顾不了呵护不了,我只能化做风,从你的面颊吹过。吻去你的泪水,吹一吹你的秀发。然后去忙了。我唯一对不起的是我的妻子。但没办法,谁让她嫁给了一个春天生的风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