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北京海洋馆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2015-05-26 01:29:19|  分类: 记事本_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海洋馆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在电视上看到过北京海洋馆的介绍,总为那神奇的海底世界着迷,想着那一定很大很大。今年5月机会来啦!宣化北方双语幼儿园组织幼儿和家长以及教师员工到北京海洋馆做一日游,我也可以参加。我还特别带上了我那个没怎么出过门见世面的老伴,一同出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动物,认识丰富的大千世界,我以为这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决不是单纯一个玩字所能概括的。我在40多年前曾经到北京我大姑家串亲,就曾经去过北京动物园,认识了老虎,大象,熊猫,河马,到现在还能回忆起一些情节,使我懂得了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人类还有许多的动物,它们有的可能会吃人,有的要吃草,但都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蓝天下。我们要保护自己,也要爱护动物,更应该为人类的伟大而骄傲。我想许多的幼儿家长现在和我着有相同的想法。虽然这次幼儿园组织幼儿和家长到北京去看海洋馆采取的是自愿报名的方式,许多家长还是放弃了许多事情报名参加,带孩子去北京。旅行社整整出了七辆大巴才将我们参加旅游的人员工全部装下。七辆大巴排着队伍依次出发那阵容还真是觉得有点庞大。
北京海洋馆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北京海洋馆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早上6点汽车从宣化准时出发,经过了近 3个小时的行驶于上午9点到达了北京动物园的北门,一进去就看见了海洋馆蓝白相间的建筑。由于旅行社提前有预约,我们到了以后就在广场上排队进馆,一个神奇的世界就在我们面前展开了。导游并不进去做讲解,完全是自由参观。我还觉得导游有点失职。可看看进了海洋馆的孩子我就知道了那是谁也控制不了的,他们高兴的喊着叫着扑进了展区,有的拉着爸爸或妈妈的手,有的自己就跑到前面去了,这时候家长大人能做的就是追随着孩子们的脚步,随着他们的任性去撒欢了。我们几百人的旅行团淹没在海洋馆的人群里,谁也找不到谁了。我和我老伴没领孩子,应该说是属于比较轻松随便的,想去那去那。但我是男人呀,得照顾着点老伴,说好的照相也没有了,她根本就不朝我这边看,举着手机对准了一只又一只的各式各样的鱼,只有当走到一个岔道口或是拐弯的地方才回头看我一眼,往那边走?我老伴胆子小,怕自己走丢了。再就是她听我说我来过,等着我给她当向导呢!可我来动物园时还没有海洋馆啊,四十多年前的记忆已经是模糊残缺的碎片,我已经很难找到当年的影象了。 
先是看墙壁上的一箱箱热带鱼,冷水鱼,接着看池塘里的大鱼,由于要追着老伴的脚步根本就看不仔细,也记不住是什么名字,反正我们也不用回去写观后感交给老师,就跟着老伴瞎照吧。她前面用手机拍照,我在后面不停的发微信,把看到的好场景都发出去了,有的是照片,有的是视频,清楚不清楚就不管了。哈哈。用了有一个来小时的时间吧我们把海洋馆就转完了,感觉没有我想的那么大。我老伴还想回去再绕一遍,我说先休息一下,等会儿看海豚表演吧。
北京海洋馆没有我想的那么大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海豚表演要11点开始,我们在大厅里找了个位置坐下休息,喝了瓶自带的矿泉水,陆续见到了我们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期待着海豚表演的观看,这个才是来海洋馆要看的重头戏。10点半表演场放人了,大家一拥而入,生怕占不到座位,可进去一看表演场很大,前面是个呈不规则的圆形水池,还有一个方型的平台,后面就是一排排的类似于体育场的座位 ,一排比一排高,谁也挡不住谁的视线,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北面看台上的人几乎快坐满了,我们就往南边走,在稍微偏南一点的位置坐了下来。不经意见突然看见一副雪白的大腿,一件鲜红的上衣,一位年轻的女士坐在了我的身边,我没好意思去看女士的脸,却看清楚了女士正对着的孩子,那是我们幼儿园的,这个孩子的妈妈跟我也很熟的,于是我们马上搭上了话,她还执意给了我们两块切好的哈密瓜。边吃边聊,不觉得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表演开始了。
刚开始是海狮表演,穿着金黄色衣服的训导员引导着海狮做出各种动作,挺有趣的。随后就是海豚表演,有跳跃,转圈,用嘴把训导员从水里射出来等等,原来海豚也可以暂时离开水面,在岸上做简单的动作,这可是我头一次见到。长姿势啦。
观看完海豚表演,剩下来的时间就是自由安排了,参观动物园了,我一边注意看着导游牌的指引,一边努力回忆着,领着老伴过桥,去了象馆 ,又看了鹰和秃鹫,再就是羚羊,斑马,一条线逛下去了。走到了动物园的西南门我们又往回转,找熊猫馆,基本上是把动物园的动物都找到了,都看了,略有遗憾的是许多动物架子很大,不接见我们,躲在宿舍里不出来,夜行动物馆内太黑,我照了一只鸟样的动物发到了微信上,一个天津的网友回复问我是什么,我也回答不了。还有爬行动物馆我老伴怕蛇,我们也没有仔细看。我们一天的旅游就在动物园,下午4点要往回返,尽管动物园离我大姑家只有四站地也不能去了,这算是个遗憾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