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也许我的内心是不安分的  

2016-04-23 17:40:14|  分类: 情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式退休了,许多人会选择下下象棋溜溜鸟儿的生活,可是我不想这么休闲呆着一直等到人生的下车,我想抓住身体和精力都还不错的时光再做点什么,丰富我的人生阅历,体验新的生活。所以我选择了和妻子一起外出到北京怀柔去打工,工作就是给人看院子和种点蔬菜什么的。这个工作我认为我是能干的。适当地活动身体比吃饱了傻呆着要好,对保持健康更有好处。
      到农村去生活比较自由,我想养个小宠物狗,或许还想养几只鸽子,鸭子什么的,这是我喜爱的,当然必须能够上网,因为我离不开网络,在论坛上发个帖子和微信的朋友聊一聊那是精神方面不可缺少的生活。遗憾的是我不会开车,如果会开车我就可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获得更多的地理方面的自由。人生的长度或许我们无法选择但人生的宽度自己可以开拓,这样当我们实在走不动的时候会有许多可以回忆的东西,无论困难还是欢乐,无论美好还是坎坷,经历过了你才知道生命的珍贵,创造性的活着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快乐。
     从宣化到怀柔大约有几百里地的距离,没有直通班车,【至少我现在不知道有直通班车】需要先乘火车到北京,在从北京乘去怀柔的公交车去怀柔。究竟一路上会遇到什么困难出现什么情况都是个未知,可这也正是我喜欢的,我喜欢挑战,如果一切都是我熟悉的那就没有意思了。活到这个年纪我才发现了我的内心是不安分的。如果不是生活的拖累我必须按部就班的上班,挣钱养家,我想我早就飞出去了。我要接触新鲜的人新鲜的世界新鲜的生活,把一切踩在脚下,做一个自由的人所拥有的自由生活,体验挑战和战胜困难的幸福。
     延迟退休我不赞成,社会应该给人一段自由自在的生活,象青少年那样任意去追求,没有失败的顾虑,没有沉重的包袱,来一段想去就去的旅游,来一段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的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