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妈妈的珍藏  

2017-08-02 23:16:32|  分类: 情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妈妈去世已经七年了,但是她有一扇立柜门始终没有打开,因为谁都没有钥匙,妈妈在去世前也没有交代,立柜里是什么东西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我们兄妹四个谁也不在那住,立柜也就没有人动,一直保持了下来。今年八月一日,宣化区政府张贴了东大院棚户区拆迁改造的公告,这时候我才想起要打开那个立柜,我是长子么,这事只有我来办,我找来了锤子用力敲开了那扇立柜的门,眼前的一切瞬间让我泪崩,原来立柜里没有任何值钱的物品,有的只是两张照片和我的几件衣服,照片有一张是我妈和我爸生前的合影,彩色的,老两口笑的挺美,照的也不错,有收藏价值,一张是我爸爸去世时用过的黑白遗像,我曾经找过,不知道我妈妈是什么时候给收藏了起来。剩下的就是我的衣服了,全部是旧的,在一只灰提包里装着,一件是我们单位商业大厦最辉煌年代发的灰色西装,1995 年我正在办公室工作,这件西服穿上的确很帅。一件兰色的休闲甲克,2000年我穿过的,和人打架曾被撕开过一个袖子,那是和我家开的饭馆一个厨子交手,我前妻就站在一边。还有一条我穿过的老人头牌裤子,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买的,没怎么穿,现在还挺新。这些衣服全部洗的很干净,叠的很整齐,在提包里装着,提包的小兜里还有我写的一份小说的底稿和几双破袜子。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收藏这些衣服,还要珍藏的这么实在,看到这个提包让我想起来的是2000年--2001年那一段最阴暗的日子,那时候我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工作之余开了个茶座经营失败又欠了不小的外债,后来我从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去了北京的一个朋友开的公司去打工,意思是想多挣几个钱,半年后因为多种原因又回来了。当时的家让老婆给租出去了,她去了北京,我在宣化连个落脚的窝都没有,就拎着包到了爸妈家住。这些东西可能就是那时候留在我妈家的,如果不是砸开了立柜看见我早已经不记得这些东西了,妈妈竟然当宝贝给我收藏到今天。她是怕儿子还会出门吗?还是忘不了我最无奈的那一刻?
       母爱永远是存在的,我的妈妈一辈子各处上班,但是并没有转为正式工人,所以她没有自己的退休金,花钱要和我爸要。在我最阴暗的日子我穷的连盒烟钱都没有,嘴上却说不想抽了,妈妈就拄着拐出去到小卖部买一盒烟回来,偷偷地塞到我的手里。在父亲的眼睛里有不成器的儿子,在母亲的心里却没有犯错误的儿子,无论别人怎么看妈妈都会对你一如既往的疼爱。妈妈,我想你啊。有妈妈疼爱的日子不会再有了,妈妈珍藏的东西让儿子温暖一辈子。我明天就要把那条旧裤子穿上,重新体验妈妈的疼爱。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