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病的启示  

2017-09-15 22:34:24|  分类: 家长里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缘无故的突然病了,鼻塞,咳嗽,嗓子疼,全身出虚汗,还有点酸痛,这是感冒了呀!可是咋就感冒了呢?没被雨淋着,没被风吹着,想一想该是季节吧,前年我在崇礼干洗车也是这个季节感冒了一次,当时我还怪是我睡的那间屋子太潮引起的感冒呢,今年我可是在自己家里睡的。六楼,阳面屋,和潮没一点不挨着。头一天我没当回事该上班上班,该干活干活,第二天有点顶不住了,让老伴给弄点药吃。我老伴那是常年的病号,什么病都有什么药都吃,吃了这药难受再吃那药,家里买的药够开间小药房的,对吃药看病还有一套自己的研究。她从里屋搜寻搜寻就给给拿出来了一堆药来,有十滴水,治中暑的,有银翘解毒片,解湿毒的,有复方氨酚那敏颗粒,治感冒发烧的,银翘解毒片我给否了,因为我没有毒,十滴水太苦,老伴逼着喝了一支,不愿再喝,我觉得复方氨酚比较适合我,直接倒嘴里和喝糖水似的。而且这个药也见效,在崇礼那次感冒也是喝这药好了的。
     人为什么会感冒呢?听医生的那理由有好多好多,但我觉得就俩字,累了。最近公司里的活比较多,人手又少,我是累着了。人一累体质就差,就容易感冒。加上夜里没关窗户,秋天的夜里也凉,这不就赶上了。但是对于病你可不能怕它,你若是唉夭可了不得的了,得歇着躺着瞧大夫去那事就大了,病也就成了,没有一个月二十天的好不了,你得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该吃药该干嘛还干嘛,一干活一出汗比捂着被子出汗有效果。上次在崇礼我不是照样上班照样洗车把感冒也治好了,在那我还是一个人住店里呢,这次是在家里,各方面条件都比那好,有什么好怕的?我可不能再犯97年的历史性错误,就是有点头痛去医院了,大夫一问我是公费医疗就动员我住院查查,结果进去时临时按了个病名是美尼尔综合症,一个礼拜后说我是病毒感染,又过了一礼拜怀疑我是脑结核,脑结核你确诊你没确诊就给我按脑结核下药了,搞的我发烧睡不着,这又输什么激素,我输了激素是睡着了,可想下地连自己的鞋都找不着了,多亏了单位同事到医院探望我一看这情况提出让我转院才把我给救出来,当时我也真怕呀,怕自己去了北京就回不来了,先到自己爸妈家看了看,又去岳父岳母家看了看,那成想岳父岳母给弄了一桌子好菜好饭还请我喝酒,不喝酒我还头晕头疼呢咋能喝酒呢?可又一想老人一番好意不能辜负了,喝就喝吧,有一个死挡着呢。两瓶冰镇啤酒下肚睡了一宿觉,第二天感觉头不晕了不疼了。在医院住一个月的病让两瓶啤酒给治好了。自然也没了去北京看病的事情。小病大治往往是药死人。人应该相信自己的机体抵抗力。
       有了这个想法我是一天班也没歇,也赶上没什么重活了,就是坐在盘子前用牙签点冰草籽,种了三天冰草我的感冒就过去了,嗓子也不疼了。现在又能够抽着烟写博客了。呵呵,祝福我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