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初识《溪源记忆》  

2018-02-17 23:4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识《溪源记忆》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溪源记忆》真的是一本记忆,她是一部溪源村的历史延续的记忆,她是一部溪源村的百姓生活的记忆,她是一部浓缩着时代烙印的记忆,她是一部充满着爱和情感的记忆。上至远古传承,下至当今步履,无论是山川峡谷还是民俗农具,一本溪源记忆可以说是溪源村的百科大全,记忆之全面,记忆之详细,令人叹为观止,佩服的五体投地。然而更让人敬佩的是《溪源记忆》编撰者霍汉青老师对家乡的那份热爱,有了他数十年的积累和坚持,有了他不辞辛苦的多方求教和考证,终于有了他这本《溪源记忆》。
溪源村我去过两次,一个山沟里的小村落,正在进行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开启着乡村文化旅游之旅。我与霍汉清的相识却是在张家口论坛上,他的网名叫溪之源,一直我都喊他溪大哥。我去溪源村旅游恰是受了溪之源的影响,他在张家口论坛上发了很多溪源村的照片文字,促使我决心去见识一下溪源村的美丽。也正是有了这两次溪源村的旅游的印象让我能够对照《溪源记忆》重新温习一下旅游的见闻,感受到溪源村的历史厚重,与精彩情趣。
《溪源记忆》按历史沿革为序详细地记录了溪源村的变化发展,又分门别类的介绍了溪源村的生产生活,民俗风习,种植品种,农家农具等等内容,另有他多年精心创作的散文杂记,洋洋洒洒30万字,是霍大哥精心撰写的成果,是一部难得的文化大集。霍大哥亲自把新出版的《溪源记忆》送给我的,让我看过提些意见,上面还有他的亲笔签名,真教我不胜感激。我很珍惜这份情谊,但是说到写个书评我恐怕很难胜任,我只能是学习。近日我在单位值班之际粗粗翻阅了前后,得出了如上感慨。暂且记录在此,实为歉意。待有闲暇时间洗手捧读,有了新的感想收获,再与霍大哥及朋友们共同交流。
初识《溪源记忆》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