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谷行客

上谷行客 的---所见所闻,文学生活

 
 
 

日志

 
 

一份月薪600元的工作你做么  

2018-03-15 22:1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份月薪600元的工作你做么 - 上谷行客 - 上谷行客
 
老同事王艳峰给介绍了份工作,在一个居民小区看车棚子,月薪是600元,我想了想就答应了。在我们这个地区,月薪600元维持一个人的最低生活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这份工作是有着其他福利或者说是物质保障的,看车棚子,有一间自己的小屋,不需要支付房钱,不需要支付水电费,卫生费,那么按每天20元的生活费应该是能够应付了。何况我是有退休金的人,我现在想着就是给自己找一个活干,别把自己身体呆坏了,弄的老年痴呆了。
说句自恋一点的话吧,我这个人是很爱美的,虽然年轻时长的不是很帅,但是我很注重穿衣打扮,追求一种自然洒脱的风格。头发要有型,身板要挺括,最瞧不起那些挺着啤酒肚油腻歪歪的中年男性,也很讨厌那种娘娘腔的小白脸,男子汉么,要有点阳刚之气,有一副即使称不上挺拔也得是说的过去的体魄。可是正式退休以后人一下子松弛下来了,生活没有了规律,身材也有臃肿的苗头,赶上老同事的盛情邀请我就来揽下了这份看车棚的工作。
现在看车棚这份工作是很轻松,封闭式的车棚子,一个小区的老客户,存放的摩托车,电动车也就百十来辆,各自按着自己的停车位停车,取车,没有复杂的存取手续,也不是计时收费,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可做,每天就是打扫一下车棚子内外卫生,和自己住的那间小屋,按时按点的把大门打开,关上就齐活了。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的初心是活动身体,光坐着怎么行呢?好在前天小区业委会的苏主任跟我说了,可以把小区的绿化交给我打理,那我就又可以发挥自己绿化工的特长了。
有句老话说的好,中年别用脑过度,老年别脑子闲着。年龄大了,身体的零部件逐渐老化,这时候人更需要劳动,活动身体,活动脑筋,这也有个‘用则进,不用则退’的道理,你懒的动就不动了,懒的想不想了,人就会越待越软,脑子越来越慢,健忘,呆滞等等现象出现了,那离写完人生也就不远了。我们这一代奋斗过,辛苦过,老了老了该享受了怎么能轻易就放弃了?要学会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给自己制定个目标,加上点约束,最好的方式我认为就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劳动是最好的锻炼,把身体和大脑,心脏都活跃了,比枯燥的上健身器强,工资不多也是份收入,对社会还贡献了余热。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